农工党江夏区工委与政协江夏区农工党组 、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28 17:39:5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农工党江夏区工委进一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派自身的优势,携手政协江夏区农工党组,组织党员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以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咨询、法律讲座等系列活动。

义诊活动在基层 服务百姓接地气

2月24日,农工党江夏区工委与政协江夏区农工党组携手组队前往江夏区纸坊街道齐心村开展“义诊活动在基层,服务百姓接地气”义诊活动。

结合齐心社区居民老龄人口多的实际情况,农工党江夏区工委精心选派五官科、康复科、心脑病科、骨科、皮肤科等十一位优秀医务人员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起开展义诊活动。


春日乍暖还寒,义诊现场形成了一道温暖的风景线。党员们一方面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居民的各种问题。同时,大家还积极派发医保政策解读宣传单,耐心向居民普及医保政策知识,使广大居民能够“零距离”了解参保常识及医疗保险新政策,切实感受到医保政策的暖心之处,让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有进度,更有温暖,群众参保更有底气。

此次义诊活动服务齐心村村民180余人次,捐赠、发放7000余元物资。在问诊村民疾病隐患、强化医保政策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农工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作用。

走近青少年 宣讲法律知识

按照农工党江夏区工委2023年度工作安排和“坚持立足基层社会治理,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切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助力青少年法治思想的培养”的工作思路,2月24日,江夏区工委组织党员前往江夏区郑店中学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青少年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农工党党员、区政协委员、湖北斯洋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培培,以《知法守法懂法 学会保护自己》为题对郑店中学初一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刑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青少年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国家层面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惩治条件和措施,以及青少年该如何正确的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活动通过宣讲、举例及答疑等多种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宣讲活动颇有成效。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下一篇】台胞踏青游江城,不负三月好春光 ——湖北省、武汉市台盟、台联举行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