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知”聚合力 “联”手共奋进——黄陂区知联会圆满换届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5 16:30:56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2日,黄陂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利珍,区知联会会长、区政协副主席王四清,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民盟黄陂区工委主委程文宽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致贺词,王四清作《黄陂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志全作《关于黄陂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人事安排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黄陂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区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杨征帆当选为区知联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亚琳、王芳、张蕾、胡丹、柯黎、魏俊当选为副会长,金莹当选为秘书长,杨征帆代表区知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张国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表示问候和祝愿。他指出,过去五年,黄陂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区知联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为助力黄陂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再创佳绩。

对新一届区知联会工作,张国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绘就团结奋进“同心圆”。区知联会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强化履职尽责,争当服务中心“助推器”。知联会担负着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五大职能,要将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支持鼓励他们投身“七大行动”、“四大计划”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民生,争做黄陂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议政建言的“参谋库”、服务社会的“生力军”。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激发比学赶超“活力源”。要推动组织规范化建设,注重会内人才培养,创新组织运行模式,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开展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活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黄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江岸区开展教育系统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汉阳区委统战部组织区知识分子联谊会参观中国桥梁博物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