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7 20:46:10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7日下午,民盟武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雷爱文,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舒晓刚,副主委李敏娟、刘冬、张海谋、杜志刚,秘书长秦英巍出席会议。张海谋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中央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及民盟湖北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武汉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稿)》,表彰了2022年度民盟武汉市委先进集体、优秀集体、优秀盟员之家、先进支部和优秀盟员。舒晓刚给机关干部张如玲颁发盟务工作四十年纪念杯。

李敏娟代表民盟武汉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武汉发展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民盟武汉市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3年民盟武汉市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初心、开拓进取,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四大工程”,抓创新、求实效,推动主题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服务引领“四个引领”,助力党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开展新一轮的主题教育。二是强化履职,参政建言。体现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在参政议政上打造品牌,推出精品课题。三是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打牢组织发展基础,提升基层履职成效。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凝聚更强大的政治共识,永葆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立足自身优势、双岗建功立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内强外树,厚积薄发,科学谋划组织发展。持续推进“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全面推动民盟组织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就民盟武汉市委做好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政治素养要有新进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民盟十三大工作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在新时代更好地担当起参政党的历史重任;参政议政要有新作为,完善参政议政激励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扩大盟员参政议政参与面,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机关建设要有新气象。打造团结机关、高效机关、规范机关,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好民盟的形象。


民盟武汉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下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召开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