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台联、知联会、海联会联合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8 16:29:50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赏荆楚瑰宝,强文化自信,抒爱国情怀。7月7日,洪山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区海外联谊会联合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社团成员们在省博物馆新馆参观了“楚国八百年”、“梁庄王珍藏”、“越王勾践剑”、“曾世家--考古揭秘的曾国”等系列最新展览,欣赏了精美绝伦的馆内藏品。工艺精湛的青铜礼器,炫目锋利的青铜宝剑,特色鲜明的古国漆器,高雅优美的青花瓷器处处体现了荆楚文化的辉煌。

社团成员们无一不被悠久的荆楚文化所震撼,为先贤的智慧所折服,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在新时代的建设发展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统战社团的社团成员们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还表示,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充分证明了中华民族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不论是台湾同胞,还是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都有着共同的文化根脉和心灵归属,作为统战成员,要做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华人祖辈故乡和生命源头的讲述者,成为海外华人亲朋与祖国故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上一篇】在汉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下一篇】市、区两级台办联合台企慰问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