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15 17:59:5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三农”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以“三乡工程”为突破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同步发展、融合发展,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一次总结性大会,也是面向未来的“三农”工作部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全面振兴乡村的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明确要求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农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实施“八大工程”,全面部署了我省推动乡村振兴的任务和举措,使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在认识上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主抓手,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以“三乡工程”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武汉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要以共享农庄建设为抓手,推进“三乡”工程不断深化、提质扩面。要以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为载体,畅通城乡产品、商品流通的大渠道。要以实施农村科技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科技化水平,真正做到良种、良技、良法,提高农业生产力、农产品质量和农业发展效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上一篇】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下一篇】王晓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全省人民欢度春节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