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道教音乐成功申遗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11 10:16:42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将武汉道教音乐(全真派宫观音乐)纳入其中。

道教音乐是道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为把道教音乐保护好、传承好,武汉市民宗委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武汉道教音乐成功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发掘保护优秀宗教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决心和魄力。

市民宗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保护理念,会同相关单位合理制定规划,扎实做好优秀宗教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指导宗教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武汉基督教青年会秘书处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服务活动
【下一篇】杨云彦副省长看望慰问西藏中学师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