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开展结对帮教服刑人员签约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1-17 16:36:5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付文芳率“爱心妈妈”团队成员李斌、黄风华、向艳梅、杨菁、谈文丽、韩尚才、刘宏英、张宏,前往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结对帮教服刑人员签约活动。省未管所副所长蒋建军,教育科科长刘德斌、副科长吴法红等接待了“爱心妈妈”团队一行。

“妈妈”们在蒋建军带领下参观了劳动改造车间、服刑人员监舍,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生活和改造环境。忙碌的制衣车间;监舍床上一色豆腐块式的被子,口杯、牙刷、毛巾、鞋子等整洁有序,走廊上的宣传栏等,多角度地反映了孩子们在服刑期间的学习、思想、劳动和生活面貌。

签约仪式上,在热烈的掌声中“妈妈”们来到孩子们中间。蒋建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关爱服刑人员的社市委表示衷心感谢,对“爱心妈妈”活动产生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市委一如既往地给孩子们以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积极改造,早日走向新生。

郭刚艳表示,社市委妇委会“爱心妈妈”团队自2004年成立以来,共有28位女社员先后4次与28对(次)服刑人员签定帮教协议,已连续十余年定期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温暖,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多年来,在“妈妈”们的关心、教育、帮助下,有一多半孩子因表现良好获减刑提前出狱。今天,新一批“爱心妈妈”安排好各自繁忙的本职工作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不忘初心,发扬传统,接力传递爱心,把我社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持之以恒做下去。她希望孩子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与“妈妈”们多写信沟通、多交流思想,敞开心扉真诚请教,努力改过自新。

“妈妈”们在《帮教协议书》上慎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与孩子们结成“一对一”的帮教关系。随后,“妈妈”们与孩子们一对一、面对面交心谈心,询问着孩子们各方面的情况。交流让距离越来越近,母爱化作徐徐清风,拂去孩子们心头的阴霾,孩子们微笑的脸庞让“妈妈”们感到无比欣慰。不知不觉到了要离开的时间,孩子们请“妈妈”们保重身体,“妈妈”们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劳动,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临别时,“妈妈”们被服刑人员跑操时响亮、整齐又略带稚嫩的声音吸引。“妈妈”们表示,这些孩子若不是一时的过错,还在父母的怀中撒娇,他们更需要疼爱,将认真履行协议中的承诺,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帮助、教育他们,为他们带来阳光,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自由。

本次活动中,社市委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近千元的洗漱用品,“妈妈”们还自费为孩子们捐款近千元。“爱心妈妈”团队成员程红霞、吴雯燕因工作等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特地委托其他“妈妈”带去祝福并代签协议。 

【上一篇】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开展关爱社会爱心体检公益活动
【下一篇】关爱“星儿”,江岸民盟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