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五条措施确保圣诞节安全稳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25 11:40: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圣诞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市信教群众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武汉市民宗委采取了五条措施保障节日安全稳定: 

一、积极动员部署。12月4日,市民宗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圣诞节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民宗局、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将圣诞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纳入近期重要工作日程,制定措施,确保稳定。 

二、强化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12月12日,会同市公安局召开关于2017年圣诞节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市区公安、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就圣诞节期间就圣诞节安全维稳情况进行现场通报,会上强调了各级各部门依职责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维稳责任制。市区民宗部门负责指导开展圣诞节相关活动,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负责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管和指导,宗教团体和各堂点负责活动场所内安全稳定,各区民宗部门还要指导督促好未登记活动场所圣诞节安全稳定工作。 

三、开展安全检查。市民宗委与相关区民宗局在节前对天主教、基督教11个重点活动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督促各场所做到消防器材完好、水电设施安全、消防通道畅通,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以确保安全。 

四、严格安全值守。市民宗委制定了圣诞节安全维稳值班表,明确由局级干部带班,值班人员驻堂值守。各区、宗教团体也按要求组建了安保队伍,制定安保措施,完善了安保机制。重点区在重点场所成立了维稳工作现场指挥部。节日期间,公安、消防、城管、卫生等部门积极配合,在重点场所部署专门力量。 

五、加强信息沟通。节前,市民宗委主动与各区民宗局、公安、消防、城管等有关部门沟通,通报圣诞节活动情况,共同做好节日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要求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充分调动信息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掌握全市所有堂点的活动情况,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上一篇】江岸区:凝聚共识 发挥优势 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江岸建设
【下一篇】汉阳区多措并举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活动平安有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