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召开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11 15:11:43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8日,市民革“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市社院召开。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沈翠英主持会议,部分老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市民革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特邀市民革老主委单大年作民革传统辅导报告。他以“协商民主与我国的政治制度”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革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形成的优良传统。从共同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到携手建立起崭新的新中国;从并肩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到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可以说,民革7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并与之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也是一代代民革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历史。

单大年指出,广大民革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民革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严昕涛、贺琳等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从民革历史、优良传统、参政议政等方面谈了感受和体会,并鼓励年轻党员要以民革为荣,不断加强学习,多为民革做贡献。

最后,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沈翠英指出,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二是要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三是要与双岗建功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以更大的决心和热情投入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助推我市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龙良文副市长与九三学社社员交心谈心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胡树华主委全票当选新一届民盟中央委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