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召开知联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04 15:10:28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江汉区知联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区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了《江汉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刘小卫当选为新一届知联会会长,斯朗丹增曲培、康琳、雷晔当选为副会长,胡潇华任秘书长,宋建东、吴文光、舒建辉、黄致诚、彭勇、蔡梦玲、罗岳、喻天华、余婧、唐文涛当选为理事。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石朝晖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江汉知联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江汉地区以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统战性、联合性、非赢利性社会团体。它是区委和政府与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无党派知识分子与党委政府沟通的重要平台,是无党派人士反映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的有效通道。

会上,常务副部长张建军首先向参会人员宣讲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知识分子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各领域的人才源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蓄水池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对知联会的期望。

区第二届知联会会长黄旭敏从如何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会员政治思想素质,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江汉发展献计出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展工作新渠道这三个方面,汇报了知联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从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思想库”作用、发挥“蓄水池”功能、服务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今后工作任务提出了建议。

新当选的会长刘小卫表态发言,要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组织会员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促进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新江汉建设。其他理事会成员也纷纷表态,感谢江汉区委、区委统战部以及其他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要在新时代努力有新作为,用智慧和力量为知联会做好服务,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石朝晖向区知联会表示祝贺并讲话,对区知联会上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据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男女比例为12:8;年龄:35岁以下的有5人,35岁—45岁有6人,45岁—50岁有5人,50岁以上有4人;学历:本科以下的为2人,本科为10人,研究生及以上的为8人;体制内11人,体制外9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有6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8人,充分体现了理事会的平衡性、阶梯性、高层次和代表性。 

【上一篇】江岸区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市领导联系开发区党外代表人士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