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盟赴闻一多先生家乡浠水县送教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04 09:07:00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8日,时逢民盟先贤闻一多诞辰纪念后不久,民盟武汉市委前往位于先生家乡浠水县的“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基地——华桂中学开展支教活动。民盟武汉市委机关、教育委员会、江岸区工委、江汉区工委、硚口区工委与统一战线、教育战线部分同志参加活动。 

家境的贫寒,阻挡不了孩子们的学习的热情,镇上修路3.5公里不通车,也同样阻挡不了老师们的脚步。民盟还带来了大量学习生活用品,毛爱峰、郁建文、王凯旋、黄萍、周荣华、张秋霞六位盟员教师倾情授课。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教师里,当地教师组团旁听,详记笔记;会议室里,武汉和浠水两地同志座谈探讨乡村教育问题,民盟武汉市委社会服务部长周海燕,江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军,武汉六初党总支书记杜明、副校长张文亭,浠水县教育局副局长周冬梅,团陂镇教育总支干事胡星河,华桂中学校长徐猛相继发言。 

2012年,民盟武汉市委在民盟先辈闻一多的故乡浠水县华桂中学建立“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基地,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和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为基地揭牌。近年来,组织了大量捐赠助学、捐资助教;现场授课、专家评课;教师交流、传统教育;文艺进校、联合演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帮助协调10万元财政专款,捐款捐物20余万元,示范授课30余次,还有各种教育、文化和精神世界的交流……而这背后,离不开无数盟员和各界朋友的无私奉献。 

“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闻一多先生的嘱托一直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伟大时代,武汉民盟的事业一定会拥有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民盟温暖的种子播撒到社会的土壤,绽放出一抹绿色的葱茏。 

【上一篇】付文芳率队赴江夏区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下一篇】农工党江夏区工委开展第29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精准扶贫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