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02 11:59:47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日,中共江岸区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淳、区政府副区长朱功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主任廖云峰从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现状、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向党外人士进行了通报。党外人士指出:该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成绩来之不易,社区“添绿加彩”、“立面焕新”、“路净街美”,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群众打造了美丽幸福的生活环境。

对于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工作,党外人士建议:要科学统筹规划。先期开展好建设方案设计论证,将该项工作与文体设施配套、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统筹结合,充分挖掘社区特点,切实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要融入智慧城市理念。项目建设要加大科技信息技术运用,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升级门禁、停车、监控系统,为老旧社区打造便利宜居环境。要融合社会资本。利用财政杠杆功能,引入社会资本作为项目建设资金补充,保证社区配套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形成可持续发展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渠道宣传该项工作,不断扩大居民群众的参与面,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注重细节管理。用工匠精神指导项目建设,注重排水管网铺设、植被绿化等细节工程,增强社区设施的实用性、功能性。要规范建设标准。制定一套规范化、可操作性、具体量化的建设标准,指导项目建设,做到有章可循。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吸取经验教训,加快建设进度。注重管理和维护已建成项目,让建设成果长期惠及居民群众。

朱功伟感谢党外人士对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研究、吸纳。他指出,该项工作是践行区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任务目标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将协调各方、整合力量,从规划更科学、推进更有力、资源更融合、效果更多元等方面推动“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发展。他希望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工作的推进。

罗淳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作意义。将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落实到这项具体工作中去,为居民群众打造美丽、优雅的生活环境;要充分肯定成绩。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街区特点、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宜居宜业标准,提升社区软硬件条件;要充分参与建设。党外代表人士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参与、献计献策,共同推进全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视察调研了劳动街艺苑社区、永清街吉林社区“美丽街区、幸福社区”建设项目。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全区统一战线优秀调研成果,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选送的《江岸区新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关于加快推进“文创谷”建设的思考》等12篇调研报告获评全区统一战线优秀调研成果。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桂永超、杨德红、胡彦全、王辉光、杨启武、刘新会、王赤、李军、秦国平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东西湖区召开归侨侨眷第一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江汉区召开知联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