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青山区综合支社、一冶支社赴重庆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2 15:51:3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7日,九三学社青山区综合支社、一冶支社一行19人赴重庆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社员们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等。渣滓洞、白公馆位于歌乐山中,歌乐山风光优美、环境优雅,但其中暗藏的两处国民党监狱里却充满着血腥和残酷。在这里长期关押并被残忍杀害的300余名优秀共产党员,对中国革命抱着满腔热情与忠诚,对抗日战争和全民族解放抱着坚定信念,即使遭受残忍的迫害,经历锁链、烙铁、刑架、老虎凳等刑具的严刑拷打,仍然不忘初心,保持气节,直至被害也没有透露任何秘密,烈士精神在每位社员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位于爱国民主人士、民盟元老鲜英的“特园”内,馆中对我国统战工作发展历史,各民主党派的渊源、发展、主张,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自身建设、优秀人才等作了详尽展示,社员们特别对我社的历史发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学习。从许德珩、潘菽、梁希等先辈坚持抗战,不惧艰难险阻,积极为民族解放奔走呼喊的事迹中,大家更加感受到党派建立来之不易,要珍惜自身价值,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不断突破自我,以邓稼先、王选等前辈为榜样,不断为民主和科学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虽然九三学社成立旧址“青年大厦”已不复存在,但站在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社员们还能深切感受到1946年5月4日,在抗战形势紧张的重庆,青年大厦内以许德珩为首的志士宣告九三学社正式成立的那份庄严和笃定。知识分子担负起民族使命,继续发扬“五四”以来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精神,继承革命的先进知识分子的光荣传统,与各阶层人民站在一起,和一切反动派作坚决的斗争。

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共划同心圆,共圆中国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对口联系公益活动
【下一篇】民建武昌区委赴北京西城区调研考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