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调研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情况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1 09:36:1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0日,市长万勇前往黄陂区调研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扎实做好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保护好武汉城市之根,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切实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我市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万勇首先来到该遗址公园北城壕处,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和环境整治情况,要求保护好自然生态,真实呈现遗址原貌。随后,他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照国家5A景区标准,学习先进理念和商业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区共为,科学规划、不留遗憾,考古先行、保护优先,专家把关、利民惠民”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遗址公园规划建设。 

在听取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之后,万勇强调,博物馆布展要处理好多与少的关系,尽量展示具有代表性、能够产生震撼、能够标榜历史和标定时间方位的重要文物;要处理好主与次的关系,以文物为主线,挖掘文物背后的历史、人物和故事;要处理好点与线的关系,凸显历史时间轴上的闪光时间节点,有代表性地展示历史的辉煌与纵深;要处理好镇馆之宝和特色文物的关系,增强博物馆影响力。 

万勇指出,盘龙城是武汉城市之根,要筑牢、展示和弘扬城市之根,坚定城市自信。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盘龙古城和遗址公园、盘龙新城与遗址公园、博物馆与博物院、博物馆博物院与遗址公园、盘龙城与武汉等方面的关系,切实做好盘龙城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对遗址公园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他一一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 

副市长刘英姿,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上一篇】王晓东在黄石调研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下一篇】蒋超良强调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岗位上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