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同心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0 16:17:32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7日上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在黄陂一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同心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及市委委员、各区工委、各支部负责人、及部分骨干会员200余人参加大会。黄陂区委统战部部长董丹红、黄陂区教育局局长程克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区人大副主任魏益琨主持。

此次活动是民进武汉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的具体体现,是开拓创新,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举措。

会上,市委党校翟一博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通过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党的代表大会的梳理,进一步明确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从大会主题,政治,理论,实践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报告的贡献三个方面来把握十九大会议精神。从十九大历史性成就,历史方位,主要矛盾,指导思想,重点部署,政治保证,理论创新六个方面进行精辟的讲解。

孟晖为“民进武汉市委会同心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并讲话。孟晖主委指出“同心实践创新基地”给广大会员提供一个教育教学实践创新的平台,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要在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希望教师会员继续发扬“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与责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切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争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民进武汉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各级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实践。明确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目标,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继续做好政治交接;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组织活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召开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与市文化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