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校友现场签约1668.7亿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9 14:15:0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8日,第七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专场举办,现场签约1668.7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汉市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与地大及地大校友结成更紧密的同心圆,不断取得越来越多的丰硕成果,共推校城融合发展,共促武汉复兴伟业。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30个签约项目中,珠宝艺术、地质勘测、能源环保等地大特色学科项目成为亮点,其中,洪山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打造的武汉·中国宝谷项目,将助力我市珠宝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发展。 

至此,我市今年招商引资签约资金已达210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273.5亿元。其中,“校友招商”签约总额已达10678.4亿元。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地大校友资智回汉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地质大学作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一直是我国高层次地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地大积极融入城市发展,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武汉复兴大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红利和智力支持。 

陈一新表示,我市热切期盼携手推进地大“双一流”建设,促进科技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并及时在汉转化,助推“院士经济”发展;热切期盼地大校友回汉投资兴业,创建产业基地、双创基地,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助推“校友经济”发展;热切期盼更多地大学子留汉创业就业,热爱武汉、留在武汉、立业武汉,助推“菁英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服务,实施最好政策,营造最佳环境,让广大校友在武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表示,地大与武汉交融共生,学校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战略,在武汉城市国土空间、资源、环境的调查规划与科学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珠宝文创产业方面,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建设生态武汉、美丽武汉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我市与地大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深圳宇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姝受聘成为武汉“招才顾问”;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张明贵、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琳、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杰为我市“招商大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等会上作代表发言。 

18日,陈一新与马永生等校友嘉宾一行代表座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原校长赵鹏大,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参加座谈或出席会议。 

市领导刘立勇、张曙、胡立山、李述永、蔡杰、曹裕江、胡亚波、刘英姿、徐洪兰等与会。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审议我市全域旅游三年规划
【下一篇】湖北和吉利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王晓东与李书福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