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系三家企业“第二总部”入驻光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9 14:12:1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在汉举行仪式,宣布入驻光谷金融港。此时,距6月29日小米武汉总部签约、揭牌,不到5个月。 

据悉,国内顶尖互联网巨头小米“第二总部”落地武汉,将围绕技术创新、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等核心领域积极培育相关产业。 

在光谷金融港B24栋三楼,小米、金山、顺为的LOGO并排陈列。这三家雷军系企业,随着武汉大学著名校友雷军“资智回汉”。据小米方介绍,目前已入驻上百人团队。 

今年4月,小米创始人雷军受聘为武汉招才大使,5月带着小米系高管造访武汉,在汉召开顺为CEO年会,6月29日就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将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合作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助力小米、金山和顺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作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小米率先走出北京,在外地设第二总部”,入驻仪式上,小米资深副总裁祁燕致辞表示,其实全国有很多城市都向小米发出了邀请,但创始人雷军很快就做出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的决定,武汉也拿出极高效率,迅速推进,“这让我们很有信心,在武汉,小米再出发”。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小米、金山、顺为的武汉总部入驻,高科技企业“第二总部”密集落户光谷的态势进一步彰显,光谷将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数量最多的高地。 

小米、金山、顺为“第二总部”的入驻,将为武汉注入发展动力。以小米为例,今年天猫双11,小米手机销量第一,勇夺“五连冠”,销售额达24.64亿元,创了新纪录;小米还同时拿下手机单品销量、电视品类、各类智能设备品类等共计40项第一。 

祁燕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小米公司营收已突破1000亿元。“小米明年争取进入世界500强”。

【上一篇】我市首个楼宇经济服务局成立
【下一篇】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斗鱼盈利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