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岸区工委调研江岸区江北、渣家红色物业社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7 16:52:2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6日下午,农工党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江岸区工委主委、江岸区政协副主席王萍,带领江岸区工委全体委员,来到江岸区江汉北路九运大厦一楼江北社区服务中心,调研红色物业社区试点运行情况,西马街道副书记宋承虎、江汉社区书记施敏、惠群物业经理王辉等陪同并座谈。

红色物业是武汉市打造红色引擎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在社区党组织引领下,在征求辖区居民意见基础上,对尚无物业公司接管的城市老旧社区进行基础建设后,引进物业公司进驻,对居民开展分类物业服务的一种社区治理方式,其关键点是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对进驻的物业公司给予3年期的资金补助,补助的资金量逐年减少,最后完全回归市场。其间,进驻的物业公司需要在街道及社区的支持下,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及党员的作用,通过自身努力,赢得居民对其服务及管理方式的认可,按服务质量收取到正常的物业费而独立生存下去。

江岸区委在推行红色物业试点工作中,希望更好地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把对本区红色物业运行状况的调研任务交付给了农工党江岸区工委,在今年的“两会”中有好的推进红色物业发展或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的好的意见或建议。区工委非常重视本次调研,组织了全体工委委员,在西马街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对该街道的红色物业试点社区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街道领导、江北社区、渣家社区、惠群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就区工委关注的红色物业运行机制及面临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得到了第一手鲜活的数据,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打下基础。

王萍在总结本次活动时表示,江岸区工委一定要完成好江岸区委交付的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精心做好调研工作,切实找到解决实践中急需解决的一、两个有代表性问题的方法,提出合理可操作性的建议,让红色物业这个接地气、护民生的好的举措在江岸区落地,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调研
【下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