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西藏山南乃东区技能援藏培训班开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7 11:56:36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5日,第二批西藏山南乃东区技能援藏培训班在武汉商学院开班,40名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的农牧民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武汉市民宗委、武汉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乃东区委区政府主办,武汉商学院与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武汉商学院巡视员王京章、武汉市民宗委副主任朱绍华、西藏山南乃东区副区长仓巴次仁、武汉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光梅、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斯朗丹增曲培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此次技能培训的乃东区农牧民,来自乃东辖区的各乡镇,大多数家庭比较困难,都渴望能学到一门谋生创业的一技之长。这次乃东农牧民来汉将接受为期40天的烹饪技能培训,主要学习中西餐制作和烹饪原料等知识,第一课则是学习掌握中式面点和刀工技术的基本技能。这40天的学习中,每天将完成6个课时培训内容,涉及到食品营养卫生、餐桌摆台等中餐技能所涵盖的课程,采取理论授课与技术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授课教师均为武汉商学院的中式烹饪大师、名师。培训结束后,学校将颁发武汉商学院厨师培训结业证书及执业证书。

据悉,今年3月14日,武汉商学院与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对口支援西藏,此次乃东区农牧民技能援藏培训班已经是第二批了,首批20名学员已经学成返藏,不少人已经成为当地餐馆的大厨。 

【上一篇】国家民委领导莅临汉藏文化交流中心调研
【下一篇】武汉市基督教两会成功举办2017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暨教牧退修培训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