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首次举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委托课题论证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5 10:01:58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0日,武汉社会主义学院在市同心岛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律师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研究”课题认证会,来自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市律师协会、武汉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十余人出席会议。这是武汉社院首次举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委托课题认证会。

“律师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研究”是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申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和武汉市委统战部中标课题“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研究”的首个子课题。武汉社院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以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历经四个月,通过文献搜集、人物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形成了“律师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研究报告这一阶段性成果。

在今天会议上,课题组组长之一、武汉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全面介绍了课题研究过程及得出的主要观点,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对相关文献资料进行了全面搜集,访谈对象覆盖了各种类型律师,问卷调查数据扎实有效,提炼出的成长规律真实可信,本课题采用的研究方法可以推广到新的社会阶层其它群体的研究中去。与会者就下一步深化研究、成果呈现、实践检验等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市社会主义学院将以首个子课题基本成功为契机,全面启动第二阶段研究,争取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交出一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武汉仍至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出贡献。

【上一篇】闻一多基金会在利川捐赠少儿图书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加入武汉女性社会组织联盟 将利用平台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