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赴仙桃开展义诊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07 10:44:27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配合第29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10月29日,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联合农工党仙桃市委会到仙桃市郭河镇卫生院开展了一次以“农工党员献爱心,义诊下乡送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武汉大学委员会组织专家教授赴仙桃义诊,连续坚持了11年,此活动已成为武汉大学委员会社会服务的品牌。

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副部长谢发平带队莅临现场,农工省委会宣传部长张妮,仙桃市委会主委刘玲霞、副主委周宗斌参加义诊活动。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徐劲军、胡新启,医学部支部主委李得加、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胡笑容、工学部支部主委肖红霞、中南医院支部主委李夏等30余名医疗专家和仙桃市中医院10多名医生及志愿者参加义诊,专科涉及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骨外科、眼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口腔科、脑外科、肿瘤科、肝胆外科和妇科等12个科室。

早上,义诊现场早已挤满了闻讯前来咨询的居民,大家一到就开始了工作。瑟瑟秋风中,医务人员耐心接待每一位咨询的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对他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测量了血糖血压,听诊心肺,对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进行了排查,对查出患病或有健康问题的居民,医务人员均给与了合理用药、饮食指导和健康知识指导等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并现场为一位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义诊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为30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诊,开具处方80余份。最后医疗小组还向居民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免费赠送了价值7000多元的药品。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同时也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开展获得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精准扶贫,健康义诊,让更多百姓享受到省三甲医院专家的诊治,惠及当地百姓。

【上一篇】爱心社员助力烧伤患儿赴美治疗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金秋义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