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员助力烧伤患儿赴美治疗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06 16:39:3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30日,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住院楼五楼学术报告厅,曾遭遇重度烫烧伤的河南小伙衡川与湖北少女王丹眼中噙满了感动的泪水。原来,这天,他们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重燃希望之光。当天,“衡川、王丹赴美治疗欢送会”举行,爱心人士齐聚,庆祝两个烧伤少年能够前往美国波士顿,接受免费整形手术和康复治疗。九三学社市委妇委会副主任杨玲代表九三学社爱心人士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现场,18岁的衡川与14岁的王丹连连道谢,是这些爱心人士救助了他们饱经磨难的身躯,温暖了他们受伤的心灵。回忆一路走来的艰辛,坚强的衡川与王丹也不禁唏嘘不已:2006年5月,未满7岁的衡川不慎跌入滚烫的潲水锅中,烫伤面积达100%,其中三度烫伤面积达80.5%;王丹与衡川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故,2009年1月,6岁的王丹在烤火时不慎严重烧伤,面积达70%。

在治疗过程中,“钱”一直是横亘在两家人面前的难题。庆幸的是,这个社会从不缺温暖的心。众多爱心人士的捐款纷至沓来,汇成了爱的海洋。特别是今年,在武汉市第三医院与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美国著名慈善儿童基金会——Shriners儿童基金会愿意全额资助衡川、王丹在美国进行整形手术和康复治疗,医疗费全免,但他们的食宿及交通费需自理。

今年6月,两个孩子烧伤治疗之旅的募捐开始。一个多月,近9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款8万余元,凑足了两个孩子赴美的交通、食宿费。

在帮助两个孩子的过程中,市九三学社爱心社员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积极响应,为他们的赴美之旅尽绵薄之力。为感谢社员的付出,市三医院授予社市委爱心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证书。杨玲在现场表达了全体社员的衷心祝愿:希望两位少年在美国能够安心接受治疗,早日康复,希望他们在爱的关照下健康成长,自信面对世界,和同龄的孩子共享欢乐,接受教育,参加工作,拥抱美好未来。 

据了解,11月1日,衡川和王丹在各自母亲的陪同下,从武汉出发飞往北京,下午在北京转机前往波士顿,并于11月2日早上顺利抵达。王丹将于11月8日进行首次整形手术,衡川将于11月15日进行首次手术,他们将根据治疗及康复情况在美国生活3-9个月。 

【上一篇】农工党新洲区支部开展第29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扶贫敬老健康行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赴仙桃开展义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