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光纤光缆大会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03 11:24:0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日,2017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在光谷举行。这场光纤光缆行业的“奥斯卡盛典”汇聚了全球预制棒、光纤光缆及通信电缆产品的顶级制造企业,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作为中国光电子产业的中心,位于湖北的“中国光谷”拉出了中国第一根光纤,也代表着我国乃至全球光纤光缆制造的最高水平。以长飞、烽火为代表的一批光通信企业,已形成光纤光缆产业集群。当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席卷荆楚大地,湖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将继续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培育壮大信息产业。 

本次大会由英国商品研究所(CRU)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光纤网络概念、产品需求及生产能力的重大变革为议题。 

“世界特种光纤之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David Payne以“二氧化硅的美好世界”为题,讲述了二氧化硅在未来光纤通信中的应用趋势。长飞公司董事长马杰介绍,中国光纤光缆产业市场规模已占全球半壁江山,随着技术实力的大幅提升,行业领导力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与会专家表示,未来,随着信息消费需求的迅猛增长,以及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5G、物联网、云化数据中心等新型网络将展开大规模建设,以光纤光缆为基础的智慧联接需求也将不断被释放。

【上一篇】湖北企业总数突破百万大关 武汉企业占全省四成
【下一篇】激活“新民营经济”一池春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