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23 09:05:2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情况汇报,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名额分配和选举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关于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立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把军民融合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在“统”“融”“新”“深”上做文章,通过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工程落地见效。要尽快完成省委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立工作,完善职能配置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加强国家政权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正确政治方向,精心做好选举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把代表人选标准,把好政治关、素质关、入口关,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刻汲取辽宁、衡阳等地拉票贿选案教训;要加强监督,对违纪违法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决定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认真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通过法定程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同级党委工作安排。各级政府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落实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的制度。 

会议强调,湖北地方戏曲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是中国戏曲的重要发源地、流变地和聚集地,为国粹京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建设大武汉的重要抓手,对我省和武汉市推进文化事业繁荣、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引领文化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文化自信,重视发展地方戏曲事业,积极创造条件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努力弘扬传播正能量;高度重视戏曲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剧本创作水平,激活戏曲艺术生命力;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繁荣戏曲演出市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组织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改革完善监管体制,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 

会议学习了9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在第9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湖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刘善桥违纪问题处理的有关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刘善桥案的严重危害和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上一篇】第二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大学专场举办
【下一篇】李克强向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致贺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