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赴新疆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22 16:40: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4日—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率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教育局、市城管委等部门负责人赴新疆考察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对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合作共管工作。 

曹裕江一行与新疆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就进一步加强在对口支援、维护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一系列具体意见。 

武汉市考察团与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对口援博工作座谈会,双方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主题,就汉博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深度合作,实现共动共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建立教育援博、医疗援博、各行业人才援博、县市乡镇村队对口全覆盖援博工作等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曹裕江一行先后调研检查了武汉对口援疆项目,考察了华师一附中博乐分校、博乐市人民医院及部分援疆企业,走访慰问了武汉援疆干部和双结双促结对亲戚帕丽旦.达吾提。 

曹裕江一行与喀什地区党政领导进行座谈,签订了《武汉市与喀什关于建立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联动协作机制的协议》,该协议是在2007年我市与喀什地区签订的《关于共同做好喀什地区少数民族在武汉经商打工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武汉市和新疆民族工作的需要,重新签订的第二个十年合作协议。协议明确:由两地民宗部门牵头,以“常态协作、区域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互利双赢”为原则,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完善合作机制,构建合作平台,建立民宗、教育、城管等有关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矛盾纠纷协助化解、宣传教育互动、人员互访沟通四项工作制度。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会见台湾客人
【下一篇】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