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纪检干部集中研学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14 11:07:1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2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纪检干部集中研学活动。活动围绕“统一思想、担当责任”这个主题,分传达精神、报告工作 、分组交流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个环节进行。活动还发放了《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等文件材料。 

在传达精神环节,纪检组集中传达和解读了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同志和市纪委书记张曙同志分别在省、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武汉市2017年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组织部在部分市直单位开展机关纪检组织履职试点的方案。报告工作环节,纪检组组长李涛同志通报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同志对纪检组工作的评价和对纪检干部的寄语,报告了纪检组今年1-8月的工作情况,对今年后4个月的纪检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分组交流环节,全体人员分两组,围绕对纪检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相关制度规定把握的难点和困惑、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参观环节,全体人员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重温辛亥革命前后那段风雨如晦的历史,感受辛亥仁人志士为国家民族的命运不惜抛家舍命的革命精神,激发不辱使命、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一天的集中研学,在突出主题的基础上有动有静、有集中有分散,既是工作研讨也是学习培训,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通过这次活动,各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新时期纪检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对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化起到了聚力器、助推器的作用。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人员及其7家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纪检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我市召开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安排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武汉统战”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