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招商大使”增至15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6 08:52:0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5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受聘为“武汉招商大使”,使“武汉招商大使”人数增至15人。 

在主题演讲和采访环节中,他们均表示要努力履职,为武汉带回一系列优质项目和资金,助力武汉复兴。“参加专场的招商活动很多,但成为招商大使还是第一次。”商海沉浮多年的郭广昌感到一些紧张,毕竟这是一项从未有过的新工作。作为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他牵头为武汉带回了1292亿元的投资项目,“这对上海浙商来说仅是一个开始”。 

王均金和郑永刚是揣着一肚子经验到武汉的。“大家都知道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也早有探索。我们知道武汉国企的腿长,民企的腿短,浙商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我们大有作为。” 

今年1月11日,武汉提出要在世界各地聘请一批“招商大使”,为城市发展集聚充足动力,实现我市“招商大使”遍布经济发达、先进产业聚集的国家和地区。首批“武汉招商大使”已于3月上任。 

市级层面之外,各区也积极聘请招商大使。三天前,美国富华信托银行宣布将其中国总部正式落户武汉,意味着武汉迎来首家外资银行中国总部。这背后离不开招商引资顾问的推荐。首批“武汉招商大使”之一的肖牧在收到聘书后推介的两个项目,目前均已在武汉落户。

【上一篇】我市启动“重振汉派服装行动”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一行赴中文在线北京总部考察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