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举办纪念建社72周年暨社史讲座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4 15:35:1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3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纪念建社72周年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许德珩之孙许进作社史讲座。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潘涛、陈韦、付文芳、汪正兴,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胜利出席活动,活动由付文芳副主委主持。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140名社员及社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梁鸣在致辞中回顾了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纪念建社72周年的重要时刻,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邀请许进委员讲授社史,回顾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携手共进的深情厚谊,使社员对九三学社走过的发展道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号召全市社员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目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刘毅代表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建社72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取得的成绩。他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前进,许进委员讲述社史是很好的教育形式,希望社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信念要更加坚定;二是履职要更有作为;三是能力要更加提高。希望社市委以建社72周年为起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

许进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为全市社员讲授社史。他借用“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一长期以来不断引起人们思考的关于人的属性、人生的目的和意义的哲学问题的思路,畅谈了对九三学社属性、历史和未来发展道路的几点认识。

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九三学社的缘起;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学社章、守规矩;无愧使命、不负梦想。许进以渊博的社史知识,运用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娓娓道来,重点介绍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参加新政协等重要历史节点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社员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特别是当他讲到许德珩、邓稼先等先贤不畏艰难,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无私奉献和牺牲的事迹时,许多社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参加活动的社员普遍反映讲座视角独特、史料翔实、资料丰富,许进委员语言生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受感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史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九三学社前辈为榜样,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武汉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超越,再创新的佳绩。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梁鸣慰问刘建康院士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与白松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