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1 11:33:01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日是2017年伊斯兰教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为确保全区穆斯林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区民宗办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古尔邦节各项庆祝活动正常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8月30日下午,召集公安、城管、交通、卫生、食药监、街道等部门召开专项会议,现场勘查研究亟需整改的问题,要求各部门提前对清真寺周边车辆和安全秩序管控、卫生防疫、医务保障、防踩踏、应急力量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细致摸排,掌握情况。节前对我区清真寺、少数民族联系点等重点处所进行走访,对重点情况、重点人员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项制定工作预案,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指导,排查隐患。多次指导清真寺临时过渡点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节前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切实做好寺内食品安全、会礼准备、人流疏导、宰牲活动等保障工作,加强群众引导,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值守,确保安全。活动当天,区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程现场值守,全力做好周边车辆和秩序管控、宰牲防疫、垃圾清运等工作。据统计,近200名穆斯林在元宁公山临时过渡点参加了礼拜活动,会礼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祥和。

【上一篇】武昌区起义门社区有序发放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全力推进统战目标任务落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