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简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06 14:47: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同为基督教(基督教产生于公元1世纪前后的巴勒斯坦地区;1054年,基督教东、西部教会发生分裂,形成西部的公教(天主教)、东部的正教(东正教);16世纪20年代,肇始于德国的宗教改革运动,产生并扩大了新教。)的三大派别。天主教亦称“公教”、“罗马公教”、“罗马天主教”。中国信徒将所崇奉的神称为“天主”,故在中国称“天主教”。 

1957年6月-8月,中国天主教友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成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并通过了隔断政治上、经济上与罗马教廷的关系,实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方针的决议,标志着中国天主教会从此走上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上一篇】伊斯兰教简介
【下一篇】基督教简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