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江汉区工委召开文化支部成立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5 09:36:2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19日,民进武汉市江汉区工委文化支部在武汉汉剧院召开了成立大会。民进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武汉市文化局统战部部长杨天平、江汉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军以及武汉汉剧院党委书记黄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江汉区工委李宓主委主持。

文化支部成立大会之前,全体支部成员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了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主任和班子成员。王荔当选为支部主任,鄢昌琳、张绮当选为支部委员。王荔是优秀的汉剧演员,汉剧大师陈伯华的第五代传人,20155月荣获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同年新年晚会为习近平主席及中央政治局党委演出《红色娘子军》片断、2016年被评为武汉文艺突出人才、黄鹤英才、2017年担纲主演代表汉剧首登春晚舞台……。同时,王荔同志热心民进事业,推荐了多名优秀文艺人才加入民进组织,为文化支部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成立大会上,王荔向参会领导介绍了文化支部全体会员,部分会员现场表演了汉剧传统剧目选段,会场气氛热烈、文化氛围浓郁。与会领导和兄弟支部代表纷纷对文化支部的成立以及王荔当选为支部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

孟晖首先对文化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武汉汉剧院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汉剧艺术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孟晖主委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虽然艺术无国界,但是艺术家有国界,希望文化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民进会章、会史,通过研究历史,明白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继承和发扬民进“自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注重组织建设与发展,不断增加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目前文化支部以汉剧演员为主,同时有广电传媒、文化传播人才,希望支部进一步吸引文化战线优秀人才,但是不能盲目发展,要注重吸纳有灵魂、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文艺人才。三是注重发挥汉剧独特优势,在参政议政方面有所建树。希望文化支部依托汉剧院优质文艺力量,立足文化战线,守住阵地,了解历史,针对文化发展提出振兴优秀传统艺术的具体措施,结合文化市场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为武汉文化事业的发展集智聚力、献计献策。四是注重实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希望文化支部发挥优势,多平台、多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打造民进江汉文化支部服务工作品牌。

文化支部是民进江汉区工委换届后正式成立的第一个支部,是江汉民进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江汉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发展的一件喜事。民进江汉区工委高度重视文化支部成立,事前充分酝酿,与中共武汉汉剧院党委进行了认真协商,充分体现了民进江汉区工委会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对文化支部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的殷切希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市民建到姚集杜堂村开展 “黄陂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