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市民宗委机关党建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10-16 13:30:29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徐辉一行到市民宗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宏兴,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唐宏兴同志汇报了市民宗委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将“‘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行动、“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创建、党建品牌创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以及党建引领、促进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徐辉同志对市民宗委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民宗委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牢牢抓住了党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找准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使市民宗委系统作风得到大改变、重难点问题得到大突破、工作成效得到大发展,开创了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徐辉同志强调,下一步,希望市民宗委党组再接再厉,推动市民宗委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党建和业务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市民宗委要通过有效的载体和形式,将党建与民族宗教工作的结合点打造成特色品牌,为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注入新动力。二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用思想武装人、用荣誉激励人、用争创调动人、用典型带动人、用文化涵养人、用活动凝聚人、用急难磨砺人、用品牌提高人、用阵地展示人、用载体塑造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工作获得感,从而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民宗工作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和纪检工作延伸,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监督。民宗工作覆盖面广,承担了大量基层工作,要强化二级单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风险点,开展重点领域梳理排查,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把纪律和规矩体现在日常管理中,推动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调研座谈会后,徐辉同志一行赴市民宗委党建品牌和“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创建点位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一篇】武汉市各宗教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国庆
【下一篇】江夏区委书记张斐调研宗教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