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主委孟晖带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赴市水务局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16 15:50:2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长江大保护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政办〔2022〕67号)文件要求,2022年9月15日,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带队赴武汉市水务局开展水资源保障攻坚专项行动民主监督调研。副主委任伟中、罗光伟、黄群芳、董菲,市政协委员兰鹏飞、刘胜、陈美杉、梅惠、满桂莉、张继、沈嫔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建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铁路桥地下净化水厂、沙湖公园和武汉市节水科技馆,现场听取了地下净水厂的总体情况及工作原理、沙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以及武汉市节水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市水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武汉节水宣传片,市水务局副局长王赤兵汇报市水务局关于水资源保障攻坚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并就武汉市水资源基本情况、管理工作、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进行说明。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与市水务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节约用水工作、水资源管理、取用水监测计量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沟通及探讨。

市水务局局长郑利对民进界别的水资源保障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市水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省、市“十四五”规划为统揽,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以复苏河湖生态为目标,持续推进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并将与民进武汉市委会继续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一同为武汉水资源保障做出贡献。

孟晖感谢市水务局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水资源保障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武汉虽然是丰水城市,但我们仍要从人均用水、科学用水等方面与优秀城市找差距、找短板。民进武汉市委会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推进水资源保障攻坚提升工作,也将继续与市水务局保持合作、发挥优势,在水资源保障、水环境保护教育上进一步统筹协作、发挥实效。

【上一篇】聚焦“元”力 探索前行 民建武汉市委会“建言”在路上
【下一篇】致公党界别委员赴江夏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攻坚提升行动民主监督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