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贡献农工力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7 17:04:37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助推新洲乡村振兴,推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农工党新洲区支部主委程平带领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及党员骨干代表走访旧街团上村,对新洲区东部山区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旧街街道负责人对旧街以茶叶种植为主业,以中药材、油茶、优质稻、湘莲种植和虾稻共生等为特色的“一主五特”产业发展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团上村负责人就全村中药材的种植情况、市场行情和经济效益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专题汇报。

据悉,团上村种植中草药有40多年的历史,全村集中连片种植中药材面积1000多亩,有白前、香薷、瞿麦、益母草等十几个品种,其中以白前为主打品种,药材行销安徽亳州和河北安国等大型中药市场,年产值1000多万元,为村民就近就业和增产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调研组在团上村白前草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白前草生长情况;大家还参观了团上村中药材仓储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中药白前市场情况的介绍。

程平主委表示,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参政履职职能,为推进新洲区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力量。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双碳”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江夏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