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察民情 真情解忧暖企心——黄陂区工商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剪影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17 17:41:2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盛夏时节,木兰故里草长莺飞,万物茂盛。走进武汉花石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乡野田间景美如画。果香四溢、沁人心脾的果园,宽敞通畅、整洁有序的道路,条块分明、秧苗整齐的农田,水波荡漾、鱼儿欢跃的渔塘,整齐林立于道路两侧的太阳能路灯,炊烟袅袅、香气四溢的农家乐餐厅,令人赞叹不已……“美丽乡村”建设催生的田园风情、旖旎风光,在罗汉寺街花石村目不暇接。“我们村里生态环境面貌得以改观,农业大丰收,得益于各级政府抓得实在,特别是工商联和爱心企业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鼓励,为我们残疾人创业就业出实招、办实事。”公司负责人陈腊平情真意切的话语中饱含感激之情。

(陈腊平满怀喜悦地展示丰收的果子)


陈腊平是一位因公致残的普通农民工,其创办的花石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吸纳了20余名残疾人就业。为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帮企业纾困解难,区工商联多次深入走访该公司,了解到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号召民营企业家发起捐赠活动。先后向花石乡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捐赠复合肥料15吨、太阳能路灯35盏,并拓宽了村级道路,把社会各界的温情传递给残疾人企业,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在区工商联的宣传推荐下,陈腊平被评为黄陂区第二届“能人乡贤”,并当选黄陂区第六届政协委员,开启了区政协吸纳残障人士的先河。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忠明一行走访神风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黄陂区工商联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以来,区工商联锚定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启动了“服务民营企业四季行”活动,并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员干部实践活动融合推进,双向发力。由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辖区内100家民营企业,广泛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指导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并将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分析,通过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联企E站)转交相关部门、街道办理并反馈企业。截止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38家,累计收集梳理问题35条,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中跑出了加速度。

下一步,黄陂区工商联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服务企业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重点,继续扑下身子、投入真情,设身处地为企业经营提供帮助,尽力把“政府温情”传递到企业,通过精准服务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为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上一篇】江夏区工商联深入开展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篇】联合调解细服务 春风化雨解矛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