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15 09:59:50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下午,硚口区召开全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区委书记周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敖明华和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杰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周耕出席会议并寄语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要求和中央、省市民族宗教相关会议精神,当好新时代硚口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宗教和顺的推动者、安全稳定的守护者,为硚口复兴汇聚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自湖北金穗长丰粮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苗族代表人士杨东表示:立足自身从自我做起,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注重实效,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做民族团结的示范者。

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出来的土家族政协委员谭金魁结合自身经历,感恩党的民族好政策,并表示:以土家人的担当、务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硚口复兴征程,聚焦经济运行、财源建设、营商环境、企业服务、群众投诉等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以土家人淳朴真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在民族团结中当表率,始终做民族团结维护者、践行者。

来自小学教育一线的回族政协委员马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要从青少年抓起”的指示精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从喀什来到武汉接受高等教育并成长为公务员的维吾尔族男孩再丁江,作为党的民族政策的受益者,积极报名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培训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双语老师,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引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用行动表示青春无悔跟党走,不忘初心感党恩。

来自河南南阳的回族流动人员龚云昭,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主动献爱心、争当志愿者、冲在第一线,积极协调街道和卫健部门为所在市场开展核酸检测,配合消防部门消除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各族群众为我区的民族团结工作作出贡献。

来自宗教界的代表人士高尉程表示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爱党、爱国、爱教,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和谐的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的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参政议政,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为推动硚口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履职尽责。

周耕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刻认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理论有效性和实践指导性,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经济社会总体稳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周耕要求,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机制保障、强化力量支撑,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

周耕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民族意识、团结意识,高举民族团结和爱国爱教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硚口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硚口全面复兴作出民族宗教界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快乐儿童节奏响民族团结之歌——黄陂区学校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民族团结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市民宗委领导班子到部分团体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