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绽青春 ——江岸区召开党外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14 10:25:27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展现党外干部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发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6月13日,江岸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联合组织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绽青春”党外中青年干部座谈会,11名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党外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东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俊出席会议,与党外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外干部踊跃发言,谈学习体会、谈工作心得、谈成长感悟,并结合本职工作,在优化产业结构、创新高水平人才引进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熊俊勉励党外干部要坚持同心同行,在夯实共同奋斗政治基础中画大画好“同心圆”;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彰显作用价值中展现党外人士的新面貌;要坚持同舟共济,在履行职责使命中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为民服务能力,着眼统战和自身工作,用心谋事、用力成事。

谭东升强调党外干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要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多为群众办实事;要坚定勤学苦练,增长本领才干,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要坚持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尽责,做到心中有责;要坚持防微杜渐,不碰纪律红线,做到心中有戒。

今年以来,江岸区大力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相继开展了全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情况调研,制定了党外代表人士五年培养规划,多次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积极推荐党外干部参加挂职、培训,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引导统战成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履职尽责的平台,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上一篇】助力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我市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下一篇】青山区委统战部走访自由职业群体落实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