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31 11:25:38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政策法规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确保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5月27日下午,黄陂区民宗局组织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为期半天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胡剑中主持培训并讲话,区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区60余名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区民宗局副局长曹慧敏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刘晓航教授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作辅导讲座,就宗教活动场所规范财务管理,落实财务制度,开展财务监管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讲座;区消防大队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柳青宣讲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重点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内火灾发生特点和防火救援相关知识进行针对性、实用性的讲解。

胡剑中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全区宗教界人士,特别是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宗教界的明白人、宗教场所的守法人、宗教中国化的带头人,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管理、确保安稳,既要保证宗教活动场所的政治安全,也要保证场所消防安全、防疫安全、房屋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人员安全,真正做到守初心、守规矩、守安稳、守底线,

今年以来,区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积极引导、规范管理”的原则,创新实践“1234”工作法:即紧紧把牢1个方向。紧紧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推进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创建2个示范。继续创建好木兰山宗教规范管理示范点和石观音寺宗教中国化实践示范点;加大执法3方联动。民宗、公安和属地街道三方联动,加大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健全完善4大管理。严格教职人员管理,纠正教风;健全场所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加强宗教团体管理,提升服务;落实场所民主管理,科学规范。通过实施“1234”工作法,把深入推进宗教规范化管理作为夯实宗教工作的重点来抓,不断提升宗教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效能,积极推进黄陂区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活动正是全面贯彻黄陂区“1234”工作法的具体实践,既是区民宗局今年举办的第一期政策法规专项培训活动,也是推动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增强宗教人士依法依规管理宗教场所的重要举措。参训人员均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有助于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篇】江夏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用民族传统文化之光为六一儿童节增添欢乐——江汉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