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部分党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20 09:10:5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省委召开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湖北工作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科学确定目标定位和路径举措,使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省直部门、城乡社区、学校、企业、驻鄂部队等方面的10位党代表,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建设、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说,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为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好蓝图,对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至关重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王蒙徽指出,过去五年是湖北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全省经济总量跨越5万亿元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要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深刻认识湖北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分析湖北产业、科教、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王蒙徽强调,党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各方面新情况新期待和对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省领导侯淅珉、张文兵、董卫民参加会议。

【上一篇】郭元强专题调研全市新闻舆论工作
【下一篇】李克强在云南考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