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鉴促提升——江汉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学习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7 17:42:18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切实推进江汉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深走实,5月16日上午,由江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江汉区民权街道组成学习观摩团,赴武昌区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开展观摩学习,这是江汉区基层统战工作“大家谈、互相看、集中学”系列活动之一,江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静、江汉区民权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栋以及街道社区统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观摩团先后对社区“民族团结之家”、“石榴亭”、“民族文化长廊”等阵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听取社区民族团结“六部曲”工作法。带着学习的激情、干事的热情,观摩团成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学习,在学中看,在学中悟;看特色亮点,找行之有效的路径;看难点突破,思考工作的切入点。一路观摩,一路对比,在相互比对中寻找差距与不足。


通过这次学习观摩,大家打开了眼界,开阔了思路,也厘清了街道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下一步,江汉区民宗局将会同街道,以争创“武汉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立足街道民族特色,以社区为基础单元,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构建互嵌式社区结构和社区环境,推进街道民族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全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民族宗教工作,看洪山如何发力
【下一篇】江夏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