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调研党外干部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2 21:39:5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储备人才,5月11日,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赴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党外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系统本单位党外干部配备基本情况、党外干部工作选育管用方面的有关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党外干部代表汇报了各自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等。
张国金充分肯定了区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党外干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国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保证,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党外党内都是党的干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党外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完善干部选育机制。党外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个人努力,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要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建立健全党外优秀干部信息库,“一人一档”建立“成长档案”,创造条件,精准制定培养计划,党外代表人士政策性安排到位。

三要搭建锻炼培养平台。加大系统内部交流使用力度,解放思想,发挥优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支持和推荐本系统优秀党外干部多岗位锻炼,使党外干部增长阅历、积累经验、开阔思路,肩负起新时代各民主党派的使命担当。

张国金要求,党外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与价值观,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推动黄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提升业务水平能力。要深耕专业领域,贡献智慧力量,在工作中不断钻研业务,以自己的真本事赢得大家的尊重和组织的认可,每年交出靓丽“成绩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严格要求自己,从一言一行开始树立自己的形象,规范言行举止。

黄陂区委统战部正派出三个调研组深入各重点街乡、法、检“两院”、区直有关部门等34家单位就党外干部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上一篇】江汉区新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下一篇】奋发有为 不负韶华 洪山区召开党外年轻干部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