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调研组赴黄陂开展考察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06 14:53:37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7日,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秘书长孙凯率市民革调研组深入黄陂区大潭办事处和蔡榨街,就“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武汉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及民革党员之家选址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中共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民革江汉区工委主委刘元,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位于大潭办事处的湖北丰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王荣华,民革江汉区第六支部主委、总经理喻红燕的陪同介绍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有机蔬菜种植区、固体油田区和种养实践区。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重点就找准定位、推进“农旅融合”深度发展,建设武汉民革创新实践基地做了交流,并与民革黄陂区支部就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优势,助力黄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蔡家榨街“辛亥首义第一村”——蔡官田村,听取了蔡官田村有关情况介绍,观看蔡济民烈士故居及其留存史料等,感悟“首义大管家”的爱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尽快挖掘和利用好这片红色资源,建立武汉民革党员之家暨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精神、文化和社会价值。 

最后,调研组来到黄陂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蔡家榨街凤凰寨村,实地考察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提振乡村经济和人才引进的现状。大家重点针对农业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表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大家要找准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充分结合民革的党派资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推动落实,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质效。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党史工作骨干培训班暨工作会
【下一篇】助能力提升 促均衡发展——民进青山区、汉阳区工委联合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