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精准疫情防控,党外人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06 11:06:59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8日,硚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报硚口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周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宏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敖明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岗,区人大副主任程宏刚,区政协副主席郭军应邀到会。

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 加强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场所管理的督导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对所属行业要加大执法督导力度,加强责任追究;各行业根据本行业的相关法规及指挥部的防控要求,要落实包保责任,把查验成为自觉和常态行为,做实群防群控。 

积极引进重大项目。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压舱石",经济要靠项目拉动,发展要靠项目支撑,建议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支持企业稳定、新增就业岗位。

武汉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罗光伟:强化个人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正确使用口罩的健康知识,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以及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引导个人把口罩戴好、戴到位,扎牢疫情精准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疫苗科普宣传,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全科医生+入户排查等方式,核实疫苗接种情况,提高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应接尽接。

民革硚口区工委副主委邓君:关心爱护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生活。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全身心、全天候投入高强度的防控工作,连续奋战一线,要充分考虑医务人员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条件,落实联系帮扶制度,采取更多务实、贴心、暖心举措做好支持和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办事高效、服务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要素聚集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依法治理的法治环境,兼包并蓄、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功能完善、管理精细的城市环境,欣欣向荣、活力迸发的社会环境。

民盟硚口区工委副主委胡庆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多种慢性病的老年人信息;更加关注衰弱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给予老年人更多关心,做好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 

加强对老年人群的健康状况监测,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护建议,发现发热老年患者要第一时间规范就医。

农工党硚口区工委副主委吴彪:织密社区防疫网络。充分发挥社区作用,特别是在核酸扩面筛查中,做到深入到户、不漏一人。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支柱作用。适时降低水、电、气、通信等服务费用,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缓解资金压力,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稳增长、稳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致公党硚口区工委主委刘新明: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大实行“两扫一测”和消杀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管力度,杜绝监控漏洞的发生。 

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促进信贷资金更多流向中小微企业,鼓励银行推出抗疫贷、复工贷等线上化、纯信用金融产品,开设因疫情受困企业融资绿色通道。

九三学社硚口区工委主委胡晓华:抓好重点部位的防控。监测“两点带一线”,“两点”即入汉点和出汉点,包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严格执行“落地、入境出境必检必查”。“一线”即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大型商超、医院、公共交通等部位,严格执行“两扫一测”。 

冷链、物流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台盟硚口支部副主委江文佳:建立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定期走访企业,了解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引导政策性银行通过提供优惠利率的应急贷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硚口区工商联主席张宁:每位市民“从我做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补贴企业防疫消杀支出。对工业、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文体旅游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建筑业等行业的企业防疫物资、消杀服务等支出,按照企业实际运营规模给予分档补贴。 

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快捷服务。

硚口区知联会副会长喻春波:许多新业态、新模式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诞生,并发展和壮大起来,或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 

要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投资、创业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环境。

硚口区新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潘玉强: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做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尤其是医疗管理体系方面。 

利用硚口区大健康产业的厚实基础,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引进大健康周边服务企业。围绕公共防疫、卫生防控体系等领域,结合硚口资源,强化形象宣传,努力引进实力雄厚的企业来硚口投资建设。

区委书记周耕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对党外人士心系硚口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水平、有质量、有见地,对防疫常态化与“动态清零”工作背景下,如何尽可能降低疫情不利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周耕强调,当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打持久战的准备,又要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相关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一要坚定信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强化责任,及时掌握信息,及时采取行动,及时积极应对;三要提高效率,进一步修定和完善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强化保障,全力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随时确保供给。 

周耕强调,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发扬“挑扁担”“趟筏子”“争冠军”三种精神,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为推进硚口全面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发挥党派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行动示范基地”调研活动
【下一篇】蔡甸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建言提升网格服务管理水平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