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情系台胞庆立夏 普法宣传暖人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05 21:48:4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5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立夏之日,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市台商服务中心、黄陂区台联会联合举办“欢乐立夏·法律常识公益宣讲”主题活动,在汉台胞、台商代表40余人,欢聚黄陂区“一心回乡”生态农场,共度立夏佳节,共享法律盛宴。武汉市台办主任刘红鸣,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特邀湖北谦牧律师事务所陈乾坤律师,围绕企业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与补救及两岸婚姻法两个专题,为与会台胞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引导在座台胞强化法律意识,规避投资风险,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台商、台胞们就所关心的合同履行过程中如何避免风险、合同纠纷、两岸婚姻法判决的承认等问题纷纷提问,陈乾坤律师现场答疑解惑,气氛热烈。获得在场台胞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大陆的法律法规,为规避投资风险、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供有益的帮助,并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



在随后的“欢乐立夏”交流活动中,台胞们纷纷走进“一心回乡”农场参观、采摘,实地感受立夏节气中大自然的魅力。大家在节气中体验“斗蛋”、“饮茶”等立夏习俗及其中的美好寓意,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活动现场,台胞们还观赏了中华传统健身操八段锦表演,参与牡丹蜡烛DIY、汉服换装体验等文化交流活动。二十四节气将天地时令之美,融入到世俗生活中,串起海峡两岸同胞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和诗意日常。



随着两岸交流的逐步深入,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发展,越来越多的在汉台胞融入黄陂,成为幸福黄陂、大美黄陂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特别是近年来,黄陂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林22条”、“湖北省惠台政策62条”、“武汉市惠台实施办法45条”等,进一步加强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未来,黄陂区将积极搭建更多更好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两岸新理念、新技术和资金、人才等在陂聚集,助推黄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穆 艳

【上一篇】江汉区委副书记周先荣拜访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
【下一篇】台青创业"下午茶 ” 惠台政策送到“家”——江汉区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