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黄陂区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3-31 16:20:13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29日,中共黄陂区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少奎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黄陂现代化强区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有力践行“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坚持靶向发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是永葆为民本色,深入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凝聚监督合力,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副主委桂凌,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主委辜迎春分别立足本岗位并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就卫生系统双评议和燃气行业双评议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民盟黄陂区工委主委程文宽、民进会员殷奇、作为教育工作者分别围绕我区反腐倡廉与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民建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副主委朱旭明作为党外干部分别围绕民主党派自身廉政建设和推进清廉黄陂建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九三学社黄陂区支社副主委柳玲、区工商联副会长胡萍、区新联会会占学杰,区知联会会员柯黎对本次座谈会都给予了由衷的肯定并发表了各自的感想和下一步针对组织廉政建设的工作打算。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外人士的发言,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思考深、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纪委监委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更好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军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同心同行、凝聚共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要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上做出新贡献;要加强学习、畅通渠道,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上释放新动能。

张军强调,党外人士要积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深化民主监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始终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黄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黄陂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主持会议。张国金强调,区委统战部将会同区纪委监委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明确有关责任部门认真研究、办理采纳,定期向党外人士反馈推进情况及效果。 

【上一篇】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洪山区党外人士为教育“双减”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篇】江汉区新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