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抱团取暖为“扎排出海” 洪山基层商会共谋高质量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2-28 11:45:12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武汉洪山支行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洪山区9个街道商会的会长。

为鼓励民营经济参与国家重大战略,积极筹建民营经济统战基地和洪山商会大厦,促进区域民营经济发展,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区国资监管局、洪山支行和担保公司,召集各街道商会会长,举办此次“2022高质量发展洪山商会服务企业”研讨会。

研讨会上,区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洪山支行行长钱新首先发言。他表示,支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街道商会合作,在企业融资、金融服务等多方面支持商会大厦建设。同时,组建服务专班上门对接,针对商会会员企业量身订制有优势、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尽量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工行武汉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和武汉市融资担保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普惠金融业务的开展情况、扶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以及产品设计理念等,重点讲解了信用贷款业务流程,表示愿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制定一会一策、一企一卷金融服务方案,为洪山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各街道商会会长就筹建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卓刀泉街街道商会会长雷开果说,要集思广益,成立团队制定运营方案,形成联动机制,将金融服务、法律支持、人力资源、文化创意等特色企业引来入驻,形成“企业窗口”,打造洪山商会服务的特色名片;和平街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远涛说,建设民营经济统战基地和商会大厦,首先要确立党建引领,制定党建+统战+N的模式,引导商会和企业在这个大平台上施展手臂,延伸政府职能。其他会长也分别提出自身建议,并洽谈了合作。

区国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民营经济统战基地和商会大厦选址落户新路村韵湖社区,是我区村级资产有效运用的范例,我们要联手打造民营经济示范点和商会大厦,并结合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建始县的工作,整合商会资源开展服务,形成可复制模式,变抱团取暖为“扎排出海”。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山支行提供金融支持非常及时重要,欢迎支行到商会建立服务点;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基地和商会大厦,就是要创品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治理,一定要完成好这项工作,让梦想成真。

洪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与会人员在建立和运营民营经济统战基地和商会大厦的工作思路上产生了强烈共鸣,各商会下一步要精诚协作,边议边做,共同推进,同时要着手推荐优质企业入驻,搭建商会特色的协作服务平台,争创一流的示范基地,促进洪山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上一篇】黄陂区工商联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春天行”活动
【下一篇】黄陂区工商联:新春创业服务优 企业办证不用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