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慰问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24 16:48:0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1日上午,久违了的细雨伴着微风来临,被雾霾困扰了数日的江城迎来了农历新年之前的一次洗涤。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黄玉莲、委员浦渠带着工委全体会员的爱心和关怀,再一次走访了位于金银湖街的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给孩子们带来了篮球、棉被、腊味年货等多种物资,在寒冬腊月的天气里,将温暖带入孩子们的心中。

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现在共有3名家长老师,3名专业老师以及19名自闭症孩子。中心起初是由3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自发组织的,她们采用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的方式,克服了重重困难,精神令人感动。在院长魏妈妈的带领下,老师和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们的簇拥下迎接会员代表的到来。在表达感谢之余,魏院长介绍了一年以来孩子的生活和康复状况。“自闭症”不仅对于孩子的身心发育造成了无法磨灭的影响,亦对于患儿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多年来中心依靠着家长们的互帮互助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一步步艰难地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有限的天空。怀着感恩的心,魏妈妈将这些年来一点一滴的爱心瞬间汇聚成了一面照片墙,点亮了孩子们的教室,也点亮了孩子们的“星”空。

临别之际,会员偶然一瞥,看到一位孩子写下的端端正正的一首《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也许这正是他对未来生活的希冀,希望着走出这片小小的天空,去见识真正的“天苍苍,野茫茫。”愿这次小小的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爱心如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为夜空中孤独的星星撑起更广阔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武汉民盟开展服务基层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爱心传递 情满社区——民进武汉市委会进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