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盟开展服务基层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21 11:32:13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山一统腾龙日,岁月三春入虎年”“虎啸青山千里锦,风拂绿柳万家春”……1月20日上午,民盟武汉市委、新洲区委统战部、民盟新洲区工委走进新洲区邾城街红旗社区,开展“服务基层送文化进社区”活动,给社区居民送“福”字和写对联。

活动室内,数十张书桌与笔墨纸砚一字排开,民盟中央美术院武汉分院的老师们在大红烫金的宣纸上挥毫泼墨,书法有行、隶、草等多种书法体,两小时的创作,几百副春联和“福”字铺面了整个地面,墨香飘溢,引得在场的人纷纷赞叹。

活动得到附近众多居民的关注,也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盟员李安全趁兴在现场写了很多副对联,“‘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这是我刚完成的一副对联,祝愿社区居民在新的一年里发财安康!”

现场创作完成之后,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社会服务部部长周海燕,民盟新洲区工委副主委胡艳萍把写好的“福”字和对联送到部分居民手中。“收到对联和‘福’字,心里高兴又温暖!”社区居民拿着手中的对联连连夸赞。新洲区邾城街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忠爱说:“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同时也祝愿居民们都能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新洲区人大、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联相关领导,新洲区部分盟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一封温暖的感谢信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慰问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