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出席第十八届光博会开幕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28 09:10:0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院士专家代表邬贺铨、谭建荣、李培根等出席。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俄罗斯激光和光子协会主席科福仕、华为高级副总裁靳玉志致辞。副省长曹广晶主持开幕活动。

王忠林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光电子技术和产业重塑竞争格局、支撑经济增长、添彩美好生活,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我省经济兴盛、活力迸发、产业雄厚,光通信产业综合竞争力全国第一,“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正加速迈向万亿级,是引领世界光电子发展的前沿阵地。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 智引未来”为主题,业界翘楚济济一堂,高端成果精彩纷呈,必将有力提升我省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中的支撑地位,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将全力优化产业生态,聚焦光通信、光电显示、光电传感、光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强链补链延链;全力优化政策供给,真金白银为光电子等产业发展添薪助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环境,与各界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许科敏在致辞中说,光电子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巨擘和支柱,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我国光电子产业发展,要夯实产业基础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竞争力;强化产业优势特色,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引领作用的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塑造国际影响力;完善光电子产业生态,推动国内光电子产业与世界先进技术和产业链对接,打造全球吸引力。希望大家利用光博会的平台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光电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开幕活动后,省市领导与参会嘉宾共同巡馆,与参展企业交流互动,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光博会以“打造光技术产业领导力高地”为目标,充分展示湖北作为“光产业龙头聚集地”和“光技术策源地”的竞争优势,将举办20多场专题论坛和多场同期活动,共有300多家全球光电领域一线企业参展。

【上一篇】习近平: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下一篇】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