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22 15:19:1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联投半岛酒店隆重召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陈邂馨出席会议。武汉市副市长杨军、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陆培祥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大会致贺词。市台盟主委刘江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武汉民进德高望重的老领导梁守恕、彭志敏等应邀出席会议。171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10月20日,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民进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孟晖致开幕词。杨军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民进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进武汉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市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带领全市广大民进成员,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陆培祥在讲话中对武汉民进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史鉴往守初心;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为武汉市、湖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孟晖作的《民进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带领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思想建设达到新高度,组织建设开创新格局,参政议政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希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民进武汉市委会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进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同时酝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代表大会政治决议(草案)》等。

10月21日,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张琼宣读了民进湖北省委会换届批复;会议听取了《第十三届委员会人事安排的说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会议选举了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在十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上,委员选举了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主委、副主委。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人选名单。

闭幕式上,报告新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选举产生47名民进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常委21名;孟晖当选为主任委员,万世华、李彩云、任伟中、罗光伟、黄群芳、董菲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上,授权新一届委员会产生省民进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代表大会政治决议(草案)》;孟晖宣读《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并致《闭幕辞》。

李林平代表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代表大会风气好、报告好、班子好,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在孟晖同志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广大民进会员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调动积极因素,持续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后,孟晖主持召开了民进武汉市第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及十三届一次主委会。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举办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
【下一篇】中国民主同盟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